我說 我去吃陳玉華一隻雞

所有的人都問 陳玉華是誰???????

IMAG0008.jpg    

陳玉華就是她啦!!

根據旅遊書上說:陳奶奶70多歲 當初創業為了幫助家庭度過經濟難關

初期陳奶奶堅持騎自行車到鐘路的市場買活雞

那時她煮的雞只賣w1300(來貨價卻是w1200)

在微利之下 生意好得超乎想像

(以上 摘自<首爾 2011年全新版> 余靄聯 活力文化出版公司)


陳玉華奶奶有沒有很甘心!!!!

又離我活動的東大門很近

於是check in完 就直奔去吃雞


然後然後......就因為太過自信 所以沒帶地圖 繞了一小段

還好跟著日本人走就沒錯 準確地找到!!

( 以後會補如何去 照片吃飽忘了拍 之後再補:P)


陳玉華一隻雞 是在一條都是賣烤魚的巷子裡 所以 要抵抗誘惑 堅定地走到!

DSC07020.JPG  

DSC07029.JPG  

DSC07024.JPG   

   

(烤魚店每家都小小的 每家都上過電視阿 到底是什麼魚 我也不知道)

到陳玉華一隻雞 通常都要排一下隊 會給號碼牌喔!! 這次沒等太久

好多人 於是就坐了2樓

冷氣跟風扇一直吹 但是好多爐子在煮 好熱~

DSC07041.JPG  

坐滿滿 觀光客跟本地人 大約一半一半

2樓有一半是要脫鞋子的 旁邊有袋子 讓你裝鞋子帶到座位上(照片後補)

點菜的小姐很會看 會用中文或日文問你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

不過也只是問你要不要年糕 (一定點的 很好吃!!!) 和飲料

雞 他們會看你的人數上

DSC07032.JPG   

中間那塊是馬鈴薯片

    DSC07035.JPG

雞小小隻的 很嫩 沒有太多肥油 (韓國的雞都小小隻的)

小姐會幫忙 用大剪刀幫你剪成塊 加入年糕 繼續煮

 

這時 你除了拍照 可以去旁邊自己拿冰水 和泡菜(自助式的) (照片後補)

調辣醬 桌上有一大瓶辣醬 你可以加上桌上各種調味料 醬油 醋 芥末

(基本上 據說 什麼都加就是了 這段 我去拿泡菜 沒聽到解說)

DSC07048.JPG   

我調的

其實 辣醬不會太辣 以我不敢吃辣的人 沒有到瘋狂灌水的地步

DSC07035.JPG   

剪好了 煮煮煮 好餓阿~

DSC07049.JPG    

開了 終於可以吃了

(以後就沒照片了:P 忙著吃 有機會會補上的)

雞肉真的很嫩 連雞胸肉都不會很乾澀 沾辣醬真的很好吃

湯裡面放的蒜 蔥不會過多 所以不會有很重的味道

 

年糕 馬鈴薯 會吸收湯汁 也很好吃 年糕好Q阿~~

大部分的人會把泡菜倒進去一起煮 變成泡菜口味的 我沒很愛泡菜 就沒放

 

清清的湯 喝起來很清甜 不過想喝湯的人 中間一半就要舀起來 以免最後很鹹

大多數的人會加點麵 或白飯 下去煮

(這我也沒有加點 一心覺得我要留肚子吃消夜)

 

最後.....我也忘了總共多少錢:p 只記得年糕w1000 

(所以要再去一次的意思囉!)

arrow
arrow

    曾小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